阿桔桑的工作部門,最近人手不太夠,這個星期又輪到他值大夜班‥

知道他又要很累了,能幫他的就是替他省時間多睡會,在上班前醒來,我已經煮好一盤美味的愛心晚餐讓他吃飽,更有精神的去上班

覺得自已老是在煮中式,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每一攤都買過了‥‥想換點新口味‥

去金石堂買了四本西式的食譜,有種潦下去的感覺@@(西餐的書都比中式還要貴‥)



下午假借看牙醫,順便去松青超市補貨(妙媽一定在想?怎麼看牙醫看那麼久@@)

買了基本調味料,最大罐的鮮奶油(當時買的時後,還蠻猶豫是不是要先買小罐,我怕又放到過期,可是才差70元就可以買大罐的,還是敗下去/299元)

還買了一瓶白酒,義式香料,還有我最愛的乳酪粉‥‥一包義利麵條,結帳時花了700元

再加上買的海鮮料‥‥萬事起頭成本高丫‥‥

從最基本的煮義大利麵開始練習~挑我熟系的奶油口味下手‥





參照食譜的作法:

1:煮一鍋熱水,水大滾後加入一匙鹽,放射狀快速放進義大利麵,剛開始要攪伴避免打結

2:讓麵條滾七分鐘後(喜歡吃麵條軟一點可以再多煮一會),撈起瀝水,伴橄欖油待會比較好炒(不要加太多,不然吃起來會很油)

3:起油鍋,倒入適量的橄欖油爆香蒜頭碎和洋蔥碎炒到金黃色,再炒培根絲‥

4:先放入吐過沙的蛤蜊,再放入比較容易熟的花枝 蝦子 蟹肉,加入白酒燒開

5:加入高湯(其實我省了這一道手序,用剛剛煮義大麵的熱水代替)把海鮮煮熟,再加入鹽來調味

6:最後放入麵條和鮮奶油攪伴入味,起鍋灑上義式香料or巴西利即完成

7:自已還加入一塊奶油塊‥灑上起士粉,味道更濃 醇 香 唷

小心得:

買了一包義大利麵包,第一次煮也不知道煮出來的份量會有多大一盤

可訴我不喜歡打開的食物留一半~

剛好小弟也在家,於是整包都給它丟下去煮,果然和我的直覺一樣

煮起來變好大一鍋@@‥‥

本來打算用平底鍋來作義大利麵,結果馬上換大鍋才裝的下‥

問了阿桔吃起來如何?味道是拿到高分‥

可訴他說麵太多,料太少@@~還有伴橄欖油放的太多

一開始很好吃,為了把我的愛心吃光光,吃到最後覺得太油了

下次我就知道了^^

煮西餐還蠻好玩,阿桔桑這星期可能要常吃義大利麵了 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i0920 的頭像
    keri0920

    果果

    ker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