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次在逢甲買的碎花圍群~~~買回來就被我收藏在在櫃子裡~~

平常是捨不得穿的~~

就在生日的前幾天~~外婆是第一位和我說:妙a你的生日快到了喔~~

妙媽就跟著說要請我吃澎園~~妙弟也說看我想去哪慶祝~~

如果是照以往我的個性一定是一攤接著一攤享用美食~~

不過現在真的很怕胖‥都是一家人就一起慶祝好了~~

通常有大家族的活動‥妙家的習性就是往costco推一籃好吃的回來~

一聽到costco‥阿桔哥就指定說:親愛的‥我要吃牛排喔

(哇咧‥明明我是壽星吶‥‥被指定要下櫥煎牛排‥)




妙媽從下午就開始在控高湯~~今天的菜色就是火鍋+牛排兩吃

本來這一次想要買好一點的紐約克‥不過大弟說三塊就要一千塊‥太貴人‥

男生都是肉食主義怕不夠吃‥所以還是買里肌肉8塊只要八百多元~~



costco的牛排很厚‥技術夠好菜刀夠利‥一大塊切個四片都不成問題~~

光是分切這幾塊牛排‥就花了我不少的時間@@~~~

作法:

1:依然採用阿基師食譜教的~~牛肉加進優酪乳~是最天然的酵菌~泡個二十分鐘放在冰箱冰

2:一定要用平底鍋倒入橄欖油加奶油‥爆香蒜頭‥聞到香味取出蒜頭‥放入牛排下去煎

3:牛排放下去‥用稍強的中火先煎個二分鐘再來翻面‥翻面後‥再肉汁淋在表面上可以增加熟度‥

4:煎到自已喜歡熟度即可

5:一直想挑戰煎牛排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用加任何的醬汁,原味就可以很好吃‥
 可訴大家都是吃我家牛排長大的@@~~每個人都指定黑胡椒口味‥‥

(大弟指定五分熟‥阿桔要七分熟‥表妹要全熟‥我好像還沒那麼力害可以確定牛排幾分熟吶‥

而且每塊牛排被我切的厚度又不一樣@@)



小心得:

今天是第二次煎牛排‥~~除了熟度自已還要在加強以外~~

沒想到我一個人可以包辦十人份的牛排大餐~~大弟x3塊‥小弟x4塊‥阿桔x4塊‥大弟的朋友x4塊‥表妹,小阿姨各一塊‥

好開心唷!!全部煎光光‥也全部吃光光~~

歡樂時光結束後‥問了阿桔?明明我是壽星吶‥怎麼都覺得我今天一直在做料理‥全身都是油煙味‥

阿桔是這樣子說的:煎的牛排很好吃丫‥””而且我看你煎的很開心””

是吧!!~穿著圍群待在櫥房做料理‥此時的感覺真的勝過到外頭享用大餐~~

回到了房間‥阿桔哥買了一束的玫瑰花送我~

啊咧‥‥今天真的很幸福~整間房間都香香的唷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