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後阿公阿媽還在世的時後‥每逢過年‥妙爸都會帶著我們回西螺返鄉~

沒有高鐵的年代‥二高也尚未通車‥飯後的話題都是開了幾個小時的車程‥‥真的很塞吶!!‥

穿著妙媽為我們準備的新衣吃團圓飯‥長輩們就開始發紅包‥看著新春特別節目‥

晚上還會打牌玩到通宵~~十幾個小孩不管玩什麼都是很開心~~

有時我總想起這一段記憶‥這也是我一直喜歡鄉下的原因

在台北過年‥滴滴答答的雨‥到街上買碗鮮芋仙都顯的好冷清~

長大工作後‥每一年的過年就是我的年假‥

妙爸都會送我一張機票‥隨我選我想去的國家玩~~

血拼買的精品~信用卡天文數字的帳單@@妙媽都會偷偷幫我買單‥

工作7年‥其中五年都是在國外過年‥‥

今年是最後一次像今天這樣很幸福地吃除夕團圓飯了‥‥

這樣子的待嫁心情‥在心裡有好多好多的不捨‥‥‥

下午先送阿桔哥去搭高鐵‥回到家打了通電話給一位遠方的朋友聊聊近況‥

就跑去櫥房幫妙媽了‥‥大弟和弟媳也幫忙端菜拜拜祖先‥

天曉得‥我有多迷戀這時後‥




今年的年夜菜‥我幫妙媽煮了一道很簡單的燙蘆荀‥

本來想炒個拿手的三鮮‥不過和小阿姨討論後覺得年菜太豐富了‥

所以換個清爽的口味~還有我們精心的紅蘿波刻成小花來裝飾

小阿姨‥你不喜歡煮飯!!真的浪費你的天份吶

(妙媽在旁補充的:今年的菜很貴吶‥這一盤蘆荀就要200元‥叫我們兩個認真一點)




兩盤排骨酥和佛跳牆還是前一天阿桔下班‥帶我去北投有名的逢萊排骨店訂的年菜

獲得好評‥近期內一定會跑去本店再光臨的



團圓桌上少不了的就是年年有”魚”~

蒸魚是妙媽的拿手菜‥‥作菜完全不用看食譜‥

都是到市場看有什麼新鮮貨才決定買~~勵害的是什麼魚都難不倒她‥

站在妙媽旁‥看了她多年的蒸魚功夫‥一定要學起來的!!

這隻魚就被我擺在餐桌的正中最好的位置‥



蟹角是妙爸愛吃的‥‥只要在市場看到有新鮮貨‥

妙媽買了好大一份‥讓家裡的老爺吃的開心



牛鍵‥牛肚‥獅子頭‥東坡肉是樓上鄰居送來給妙媽的

這樣子一擺‥滿滿滿的食物‥相信大家都圍爐的很開心

每一道食物呈上盤‥都有著妙媽對家裡的愛心‥

真的是這樣子

人生很多事‥都是等到了自已也成為家庭主婦時‥

才體會其中的辛苦‥心情真的好酸唷‥!!!

從酒櫃開了一瓶40%的威士忌‥乾杯!!~~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i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